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研助理等岗位招聘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7-19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科研助理等岗位招聘公告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221号)和《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力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185号)文件精神,及实际工作需要,学校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助理岗位工作人员,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专业及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科研助理人员3人(其中:通信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各1人)。

二、岗位职责

科研助理主要辅助从事科研项目研究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协同教学创新团队、实验实训室等设施运行以及维护;科技成果推广,促进转移转化工作;学术辅助工作及财务事务性工作。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具有适应助理岗位工作需要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质;

2.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719日及以后出生);

3.2022届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已取得毕业证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学术不端等问题;

4.身心健康,能够坚持在一线岗位工作;

5.同等条件下精准扶贫生、低保或零就业家庭子女优先录用;

6.录用后在校工作至少12个月以上;

7.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具体资格和条件。

四、工资待遇

工资待遇参照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一般临聘管理人员待遇执行,学校缴纳五险一金,个人应承担的社会保险从工资中代扣。

五、招聘程序

()报名及资格初审

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本次招聘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应聘考生在规定时间将报名所需资料统一放入一个文件夹后发送压缩包到指定邮箱。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报名者,于719日至731日将报名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rsc@mypt.edu.cn(文件夹名称统一使用“姓名-报名岗位-联系电话”)。

需提交资料:①身份证正反面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③学历学位在线验证报告④报名登记表⑤在职人员提供原单位出具的同意其到新单位应聘的书面材料或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关系的证明材料。精准扶贫生、低保或零就业家庭子女报名时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同时需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有弄虚作假,取消招聘资格。

我校根据考生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报名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以电话或邮件的形式告知初审结果。未按规定发送报名资料的考生视为报名无效。

(二)资格复审

面试当天,现场审查确认报名资格,携带好报名资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查验,所有原件查验后退回,提交的报考信息表及相关材料复印件不予退回,复审所提交纸质材料均为一式两份。

(三)面试

采取面试的方式择优招聘,面试主要测试招聘者的专业基础知识、职业认知度和信息处理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75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招聘。面试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面试当日,面试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按面试通知规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准时到面试考场候考。未按规定时间到考场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四)体检及心理测试

根据招聘岗位及招聘人数,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体检。按照省上推进高校毕业生体检结果互认的相关政策要求,高校毕业生近6个月已在合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的,学校认可其结果,不再要求重复体检。非以上情况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招聘资格,所缺岗位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排序依次递补。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招聘资格,所缺岗位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排序依次递补

(五)确定拟招聘人员名单

根据体检结果,学校确定拟招聘人员名单,并对拟招聘人员名单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s://rsc.mypt.edu.cn/index.htm)公示。

(六)考察

公示无异议的拟招聘人员由学校人事部门进行考核审查。主要复核拟招聘人员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和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被考核人员须向学校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违法记录证明。

因自愿放弃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的缺额,按该岗位参加面试报考者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人选进行体检和考核。

(七)办理入职手续

考核合格的人员由学校通知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到单位报到,签订临时聘用合同,约定服务期为一年,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职等手续。拟招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视为放弃资格。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一)学校严格执行绵阳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所有外地来(返)绵考生均需通过微信搜索“绵疫控”自主进行提前登记报备,省外来(返)绵考生还需扫“入川码”,并按照疫情防控提醒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措施。请务必密切关注并落实“绵阳疾控”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提示(网站地址:http://www.mycdc.cn)。

(二)考生应在考试前7天起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自行测量体温并记录健康状况。每日关注并严格执行绵阳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三)现场考核当天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显示绿色并按规定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能参考。

七、有关咨询、监督电话

报考岗位情况咨询电话:各校内相关单位招聘岗位联系人(详见《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招聘职位表》)

咨询电话:蒲老师 0816-2201808

监督电话(学校纪委办公室):刘老师:0816-2571927


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面向2022届毕业生招聘科研助理报名表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22719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电话:0816-2202010